一席之地

天大地大 愿各自安好

 

报复[16/SK]

大野智说——

你们给我在SK的位置上坐好!谁再爬末子我跟谁急!


二宫说——


这是剧情设定TUT其实我们很恩爱的啦。


我:“别爬墙好不好……好危险的TUT”


————————


二宫想起一个自己曾经做过的梦,也不能说曾经吧,就只前段时间的时候,他做的一个梦。那个梦异常的清晰,他醒来的时候竟然能够记得住,于是就一直记到了现在,但是他谁都没有告诉,尽管那个时候他和大野智之间的关系还很好,他都没有告诉他。

因为那是个很羞耻的梦。

梦里,微微灰暗的蓝天,深蓝沉静的大海。

从这儿开始,红色地毯绵延铺开,铺在柔软的细沙上,踩上去,软绵绵的。红毯真长,站在这儿看都看不见红毯的尽头,不知道等待他的教堂和神父还有另一半是谁,不知道红毯的终点会是怎么样的。

这一片海滩空荡荡的,海风那样温柔地吹着,天空是阴郁的颜色,大海仿佛死去了那般平静,海风都掀不起多少浪花。

他拖着长长的婚纱,从红色的地毯上走过,梦里的他嘴边挂着一丝的微笑,他抬着脸直直地看着前方,他挺直了腰背。

他穿婚纱的模样意外的挺好看的,他上了淡淡的妆,他没有长发,但他能够冠得住头纱,头纱很薄,遮不住他的容貌,就一种若隐若现的美。

婚纱那么长,他是灰暗的海滩上一抹显眼的雪白,他拖着婚纱慢慢走着,周围没有鲜花美酒,没有彩色气球,没有一个人。他的心很慌,可他脸上的表情像是僵住了那样,丝毫都无法牵扯,就只能保持着那样的微笑。

他在梦中走啊走,红毯那么的长,他走了好久好久,久到腿酸,久到脚软,久到耐心一点一点被消耗殆尽就快要崩溃的时候……他终于看见了站在尽头处背着手微笑着等着他的大野智。

他被这个甜得醒了过来,猛地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大野智的脸。

大野智来叫他起床,他的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他笑着说:“要迟到啦。”对了,他还捏了捏他的鼻尖,亲了亲他的额头。

短暂的人生中从没有一刻能够比的上那个瞬间,一种难以言喻的激动将他那颗心都塞满了……他那个时候想,还好他没放弃……

就活该你瞎坚持!

二宫呆滞地眨了眨眼,眼底茫茫然的一片。

现在已经是傍晚了,房间内没有开灯,所幸窗帘并没有拉上,有微弱的光芒从窗外洒进来,让二宫不至于陷入深远的黑暗,给了他一个【你还活着】的提示。

他躺在床上,眼睛眨也不眨,动也不动,他的呼吸好像很微弱,看不见他胸口的起伏,他就仿佛死去了那般静静地躺在床上。可他到底还是活得好好的,所以他大概正在努力让自己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吧。

手机在旁边震得很欢,不过一会儿又停了下来,再接下两秒就又震动了起来,如此反复许多次之后,大概是被吵得不耐烦了吧,二宫的眼神终于动了动,他僵持着那个姿势躺了太久,也忍不住稍微动了动,却扯痛了自己,尖锐的痛楚电流似的,一窜而过,他忍不住皱了脸。

真疼,疼死了。

他咬了咬下唇,忍住,慢慢爬过去把手机拿过来。他浑身都很痛,他真没什么力气了,可他不敢再倒下了,再倒下去的话,他就再不想爬起来了。

打电话来的是日向优太。

惊喜一闪而过,手指停在接听键,二宫僵住了,犹豫了许久之后,到底还是没敢按下去,他现在还没有勇气去面对任何一个人。

手机在掌心里振动,掉下来的眼泪砸花了屏幕。


离开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傍晚的凉风飕飕的,二宫穿着单薄的衬衫站在大门口,他凝滞了目光望着川流不息的街道,望了好久好久……他还真的是不知该去哪儿呢。视焦有些失控了,他只能呆滞地任着目光放得远远的,而远处是一片的模糊,他盯着那一片模糊出神……

他终于清醒了许多,也清醒的想起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现在他想趁着自己清醒的时候,好好想想所有的事情,然后再好好说服自己一下,于是他想,其实吧,这也没什么,真的。

他是个男的,他还年轻,他还小,他才十八岁,他怪不了谁的。

是他自己死活要和大野智在一起的,大野智不喜欢他,他能怪谁?他谁都不能怪,他没理由去责怪大野智为什么不喜欢他,也不能责怪大野智为什么要这样子对他……是吧?这件事怎么都不能怪到大野智头上,是他自己要死缠烂打着人家,人家就是稍微惩罚一下而已……能怪谁?

所以啊,二宫啊,你就只能自己舔舔伤口,等伤口不流血了,结痂了,愈合了,那就好了呀。也才多大点事儿啊,苦着一张脸是要给谁看呐?大野智吗?大野智都走啦,人家上完你就走啦,不会再来看你啦。二宫和也你笑一笑吧。就算现在,蹲下哭得嗓子哑了眼睛瞎了又能怎么样?谁会来扶你起来?

真不会再有人了。擦肩而过的,哪儿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对吧?

对……是真的。

所以别消沉,二宫你别消沉,都会好起来的,听话,乖……

他就这样一遍又一遍安慰着自己,安慰的话在心里说了好多好多,多到填满了空荡荡的心口之后,他终于有了些振作的精神。

他很用力很用力地呼吸了口气,他好像好久没这么用力呼吸过了,虽然很舒畅,但有点累。他慢慢收回微微晕眩的目光,揉了揉酸胀的眼睛,视线再次清晰的时候,他看到有人在向他靠近。

那个人最后在他面前站定。

这个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这个繁华的都市已经逐渐进入了黑夜的姿态,到处都亮起了不同光色的光芒,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点缀这条夜街,远处街景朦胧一片。

酒店大厅挂着的所有灯都被点亮了,多余的光芒穿破酒店两扇巨大的玻璃门,二宫背对着酒店,他逆着光,而面前的人……熟悉的五官在灯光照耀下,一览无遗——是大野智。

忽然微微皱了皱眉,很轻的皱那种,不仔细看,真看不出,二宫第一次对他皱眉头。

“回家。”大野智满身的烟味,有些呛鼻。

二宫从不知道大野智也会抽烟。却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别开目光了,他现在,真的是再不想看见这个人了。

但如果他再仔细看大野智一眼的话,他一定能够看见大野智脸上,彻夜不眠的疲惫,还有布满眼白的红色血丝。他虽然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可看起来好像也没平时那样干净清爽,反而带了几分的疲倦。可惜二宫没那个心思了。

“走。”他伸手去牵住二宫的手。

双手触碰到的那个瞬间,心脏揪了揪,瞳孔瑟缩了一下,二宫扭着手慢慢缩了回来,目光涣然,死沉一片,再没从前那样闪烁柔和的光芒,他说话很轻:“走吧。”他看起来,木然呆滞。

大野智对于他这样的干脆有些意外,他以为二宫一定不会跟他回家了。

天知道,就在昨晚的时候,他抽了一晚上的烟,他一直在想,他都对二宫这样了,二宫会不会不再原谅他了?他一想到二宫不再原谅他,不再喜欢他,不再呆在他身边的时候,他竟然有些害怕,他竟然不想那样的事情发生。

从前那个讨厌二宫的自己,似乎在和他慢慢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模糊掉了对他的确切态度。他是个矛盾的人,他偶尔会对二宫流露一些连他自己都难以想象的情意,可又会猛然间想起自己和二宫在一起的初衷就是要报复他那番又自私又假的心意。

可他发现好像不是这样的,他忽然觉得二宫的心意好像不是假的。他昨晚想了一个晚上,他控制不住的去想二宫,想二宫说的话,他把他说过的话,他能够记住的,他都想了一遍,他发现二宫说过的很多话,而他都记得不少。

最最记得的当然是二宫对他说【我喜欢你】的时候那个眼神,那个模样。很不可思议的是,他当时并没有那么认真去看他说这话时的表情,可回想起来,那个认真的模样却是那么的清晰,清晰到连他眼底深处浮动的充满了爱意的光芒他都能够看得一清二楚。

就算昨天在床上对他那样粗鲁那样粗暴,真的是变态到把他往死里那样整了,那个人还是哭喊着【我喜欢你】。好像是真的喜欢,不顾一切,不计伤痛的那种喜欢。

这句话大概成了他的口头禅,大野智听好多遍了,听得耳根子都软了,然后心也跟着软了。他昨晚就孤孤单单的坐在椅子上,脑子里回响着都是二宫的声音,二宫说喜欢他时,微微上扬的声调,彻夜想念的后果是……他真的动摇了,他真的开始觉得,二宫是真的喜欢他了。

大野智转头看着他瘦削的侧脸,忽然发现自己很少这样仔细去看这个人,不然的话,不会连他耳边那颗小小的痣都看不见。他想,一直以来,他们俩个,一个执拗地说着喜欢,一个执拗地不相信,但是……

二宫赢了。

他终于是相信他了,相信他喜欢他了。

他想,二宫一定会……很开心吧。

大野智就这样想着,心里终于是畅快了许多,他走快两步跟上他,跟他肩并肩,他忍不住笑了笑,凑过去,在他的耳尖上,轻轻一吻。

灰暗的眼神狠狠一动,二宫的眼底满是恐惧。

只可惜大野智没看见。


大野智自己也知道这次对二宫做的事情挺过分的,但他这人从小就是被宠着长大的,他不懂得给自己下台阶,也不懂得服软,所以让他到二宫面前腆着脸好好道个歉,还真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不过他挺庆幸的,因为他觉得二宫好像不是特别生气的样子,顶多就是有些伤心吧。

可惜他是真没仔细去看二宫,不然就能从他沉静的目光里看出灰败的痕迹。

“晚上吃什么?”

打开门,大野智难得殷勤靠边站好,替二宫拉着门,让他先进,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他温声问着。

管家还没有回来呢,老年人的休假真是长,仔细数数,老管家也休了好几个星期了。

二宫站在玄关呆呆地看着几乎陷入黑暗的客厅,桌上不锈钢的一些小东西泛着微微的光芒,闯入室内的光芒并没能无限延长到充满整个屋子的地步。有那么一些角落到底还是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大野智啪的一声把灯打开的时候,二宫被吓了一跳,肩头猛地颤了下。大野智也被他这个反应小吓了一跳,却难得再没有往日的嫌弃和鄙夷,反倒是轻笑了声:“快进门啊,你杵着干什么?”

二宫乖乖走进去,脱鞋,换鞋。

“诶我刚刚问你呢,咱俩今晚吃什么?”大野智停了下,难得殷勤,笑了笑,“我做给你吃吧,土豆焖肉,我也学会了。”

二宫始终一言不发,就连看也没看他一眼。

大野智的笑容慢慢地僵硬在了脸上,他就看着二宫换好鞋,然后,上楼去了。

迟钝的他这个时候才想起,这一路上,二宫好像,一句话都没有说呢。大野智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有种想要将他抱入怀里的冲动。

他生气了,一定是的。他有些郁闷,可转念一想,又想,他昨晚真是太过分了,所以,他生气也是正常的,等会儿他稍微哄一哄就好了。

想通了之后大野智的心里也舒服了很多,难得认真的想要去逗二宫开心,想要讨他欢心。他想他还是去做土豆焖肉给他吃好了,这样的话,二宫再怎么不开心,也会和颜悦色一些的。


二宫的行李又变少了,之前累得半死不活从姑母家拖回来的行李,里面那些又土又旧的衣服都被大野智全部扔掉了,因为他觉得太丑太丢人了。

可那些衣服都还好好的,没破没烂,二宫是个勤快的很爱干净的人,衣服尽管旧,却被他洗得很干净,上面总有淡淡的皂香味。

大野智当时把这些衣服扔掉的时候,二宫还心疼了老半天,后来大野智带他又去买了好多的衣服,什么样的风格都有,大野智说很好看,可二宫总觉得不太适合他。

合上衣柜,二宫什么都没收走。他提着一个空荡荡的行李箱,在房间里慢悠悠地逛了一圈,然后又逛了一圈,又再逛了一圈,最后塞满行李箱的,是他上课要用的课本。

嘿,这样也算是沉甸甸的啦,他还不至于什么都没有呢。

二宫凄然地笑了笑。


土豆要在锅里焖至少十分钟,大野智放好土豆之后就捋起袖子洗干净手开始切肉,他想,做多点好了,要让二宫吃饱饱。然后他想到了二宫心满意足的时候,会露出的那种憨憨的笑容,他就觉得——啊,真的是很可爱呢。

嘿,一想到这个人是真的喜欢他的,他就觉得这人咋样都可爱了啊。大野智对自己有些幼稚的想法忍不住笑了笑。

之前二宫做的时候,他还在旁边打下手,顺便也学了两手,他想,一直都是二宫做给他吃,这次他也想做顿饭喂养他。

既然决定相信他那份心意,他想,那就从现在开始,他要试着去接受他了,但是……

“你提着个箱子干什么?”大野智从厨房里走出来去客厅拿了开水去烫了烫切好的肉后,要把水壶放回客厅,却一走出来就看见背包拉箱的二宫,顿时拧起了眉毛。

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二宫很慢很慢的走下楼,他全身上下都还是痛的,每走一步,书包就磨蹭到血痕累累的背部,那样的疼。他的脸色还是那样的苍白,他的步伐很虚,他没什么力气,他害怕自己会摔疼,所以他走得很小心翼翼。

终于走下所有阶梯的时候,二宫心有余悸地松了口气,腿脚有些酸软,腰部酸胀难受,他把这些不适都忍了忍。他抬起脸看向穿着平时他平时穿的围裙的大野智,橘色的灯光温柔的拢着他,他看起来是那样的温柔温暖。

二宫忍住想要落荒而逃的恐慌,眉毛往上扬了几分。他让自己强打起精神来,干涩的喉咙动了动,艰难地招呼:“你要吃饭了啊,挺早。”

他想要,好好跟他道别。毕竟他真的是喜欢过。

对于他的开口,大野智看起来并没有太多惊喜,他始终拧着眉毛,脸色有些阴暗,一股风雨欲来的模样:“你提着箱子干嘛去?要吃饭了,不许出门。”他突如其来的心慌。

二宫故作惊讶的模样,还微微笑了笑:“你要请我吃饭?”他真的没什么力气,所以声音有些轻。

大野智觉得有些听不懂了:“你这人又瞎抽风是不是。”他心太慌了,他的语气忍不住着急了起来,“现在马上,东西放下,洗手吃饭。”

“不了。”二宫摇了摇头,提着行李往外走,“谢谢。”

什么叫……谢谢?

大野智怎么觉得自己真的什么都听不懂了呢。

二宫提着箱子从他面前经过,大野智看到他竟然也没转过头来看他一眼,他看着他瘦削的侧脸,忽然就连水都拿不住了,松开水壶赶紧伸手抓住他。

水壶砸在地上,哐啷一声,滚烫的热水顿时溅了两人满裤腿。

“啊——!好烫!好烫!好烫!”

水冒着烟,很烫的样子。就水溅上裤腿的那一瞬间,二宫就十分慌乱地挣扎了起来,挣扎着要挣脱大野智的手,仿佛被什么可怕的东西碰到了,他看起来是那样害怕那样恐惧。

大野智也赶紧松开他的手,自己好像不疼似的,他脸上没出现什么痛苦的表情,他赶紧蹲下去伸手拉起他的裤脚想要看看他烫伤了没,却冷不防挨了一脚。

这一脚,劲儿还挺大的,直直往大野智心窝子踹过去了。

大野智一个中心没稳住,往后跌坐在水里,手摸到热水……诶,不是很烫啊。

对了。他想起他刚刚把热水倒进碗里烫肉之后又往里面加了点冷水,打算重新烧一壶的。

“好烫!好烫!好烫!”好像真的是被烫疼了一样,二宫满脸的惊恐,他行李都拿不住了,步步向后退,直直退到了门口,紧紧贴住门板,他失声痛哭,“求求你……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不要烫死我。”

这个人,到底在说什么啊。

大野智有些哭笑不得:“傻瓜啊。”怎么可能烫死你。

二宫贴着门板磕磕碰碰地滑下来,最后蹲下抱着头缩成了一团:“我错了……不要打我……不要打我……我怕疼……”

就在被温热的水溅到的那一刻,二宫受到惊吓之后,好不容易堆砌起来的,面对大野智的勇气在一瞬间崩塌碎裂!昨晚那个暴戾可怕的大野智狞笑着钻入他的大脑,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恐惧!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他真的好害怕!

大野智的笑容彻底僵在了脸上,他好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二宫根本是在害怕他!他在害怕他!

有了这个认知,大野智反倒忽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动作有些迟钝,可心里却特别慌,他慢慢地爬了起来,他慢慢朝他走过去。

要道歉,一定要道歉。要跟他说他不是故意的,要跟他说和也你别怕,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他怎么能怕他!他二宫和也就只能喜欢他大野智!不准怕!

他的影子覆在二宫的身上,二宫感受到了这种被覆盖的感觉,他很害怕,他颤抖得更厉害了,他哭得也更厉害了,他的声音抖得不成样子:“我好怕……你别打我……我好怕……我怕疼……”

“傻瓜,我怎么可能打你……”大野智笑得有些僵硬,他在二宫面前慢慢蹲下,他伸手碰了碰他,却没想到他反应极大的尖叫了一声,连滚带爬地躲到另一边去了,哭得更厉害了。

“和也……”

“我怕……我真的好怕,我好怕疼……”

“傻瓜啊你怕什么,过来,我抱抱。”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大野智笑了:“这里就是你家啊。”

“我要回家……求你了我要回家……”

二宫这个哭哭啼啼的样子,大野智还真没见过,他听他执拗的说要回家,一下子慌了,不管不顾了,赶紧扑过去抱紧他,二宫像受到了巨大的惊吓,发了疯地挣扎!

大野智从没有认真安抚过人,更没有安抚过这样狂躁的人,他只会用蛮力死死勒住二宫试图压制住二宫。

可他失败了,反而是他所有的耐心都被他的无理取闹给磨完了,他忍不住吼了声:“闹够了没有!神经病是不是!”

二宫狠狠一颤,像是猛然间抽回了理智,他终于停下了所有的疯狂,他颤巍巍地挪起脸,大野智终于看清楚了,他那一双眼睛……已经死了过去。

他心里狠狠一抽,额角也狠狠一抽,他伸手要去摸摸他的脸,却冷不防被二宫狠狠推开。

二宫仿佛在一瞬间充满了力量,他赶紧抓起自己的行李,拉开门就跑出去。

大野智只愣了下,气得狠狠摔了手边的东西,赶紧爬起来追上去。

这他妈到底是怎么了!



-TBC-


偷偷放个消息[报复大概要出个单行本]


希望……支持【弱弱一句

2016-01-11  | 196 105  |  #报复
评论(105)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席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