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之地

天大地大 愿各自安好

 

报复[20/SK]

樱井翔是没想到自己在有生之年还能够听见大野智说一句喜欢某某人的,所以在一听到大野智承认说喜欢二宫和也的那一刻,他就震惊到说不出话了,以至于现在……他俩已经回到家,坐在客厅,大眼瞪小眼瞪了十分钟了。

 

“- -”大野智是一本正经的在等着他回答。

 

“=-=”樱井翔是还沉浸在震惊中久久无法脱身。

 

老管家终于回来了,在久违的看到了来家里做客的樱井少爷时,很是高兴,开开心心的去厨房倒腾点小点心,结果吧,他这倒腾前就看到两人坐在那里干瞪眼的不说话,倒腾完端着小点心出来后,还见他俩傻坐着傻看,不懂了:“二位少爷……吃。”他把点心放下,犹疑的看了两人一眼,到底还是没问出口。

 

“啊……谢谢谢谢。”一见到吃的,樱井翔总算是回魂儿了,伸手就要去拿饼干吃,却不料大野智一个巴掌打过来,PIA的一声可响了,樱井翔摸着痛手揪着眉看着莫名其妙的大野智:“你干嘛?!”

 

大野智本来就没好心情,这个时候脸更臭了:“我问你的问题你到现在都还没回答我呢,从学校回来就开始发呆,你说说我是怎么你了?”

 

嘿!

 

“你当想这种破事儿容易是吧!?自己闯的祸,我肯帮你一起收拾已经很不错了!你还嫌!?你还拽?!你还不给我吃了?!”现在是这个家伙有求于他,不趁机摆点脸给他看,那可就太对不起他樱井翔这一世英名了,赶紧一把回打他的手,倔强的去抢饼干吃,赶紧往嘴里塞,口齿不清哼哼两声,“就你这德性!”

 

“……”大野智被这一句两句的叫嚣噎住了,一股气堵在喉咙里喷不出来,就只能干瞪着眼,看着樱井翔如何把饼干往嘴里使劲儿塞。

 

见他吃得开心,老管家很是开心,笑眯眯的把榨好的橙汁端上给他:“喜欢的话,一会儿可以带些回去吃呀。我多做了一些。”

 

樱井翔塞得腮帮子鼓鼓的,听管家这样说,开心得眼睛都笑眯了,连连点头。

 

大野智一点儿胃口都没,见樱井翔这家伙吃得开心,完全沉浸在美食里,估计是没那个心思要帮他了,就只好自个儿郁闷去了……

 

真的。

 

他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他没谈过恋爱,面对这样的情况他真不知道要怎么办,他就嚣张的时候嘴巴伶俐一点儿而已,这要他哄人……他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做。他想了大半天,发现跟二宫在一起这么久,他都不知道二宫喜欢什么,对什么感兴趣,他想不到能拿什么去讨二宫欢心。

 

“不如这样!”吃到一半的樱井翔突然叫了声,大野智冷不丁被吓了一跳,拧着眉不爽地看着他:“……”

 

樱井翔赶紧把最后一块儿饼干塞嘴里,吮了吮手指拿起橙汁喝了一大口,畅快的吐了口气,又打了个嗝,心满意足道:“真的是很好吃呢。”

 

“……”大野智不想理他。

 

“好吧说正经的。你可以这样,他从前怎么追你的,你就怎么倒追回他。”樱井翔觉着自己说得挺有道理的,赞同地点了点头道,“二宫他是真喜欢你,但你那天那个事儿是太过分了,你得好好跟人道歉,心诚则灵你知道吗,你就耐着性子坚持一段时间,他会原谅你的。”

 

他说得是很在理,但……

 

大野智郁闷:“我不会。”

 

一个堂堂大少爷什么时候下过厨?在哪儿不是坐着等人好吃好喝的端上来伺候,这活了大半辈子连盐和糖都分不清是啥。

 

“你不会你不可以学吗!”这都是借口!樱井翔气了,“你还想不想追人了!你到底是不是真喜欢人家!”

 

“你傻逼啊!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大野智被这质疑声也给说怒了,他要是不喜欢二宫的话,他瞎苦逼个啥啊!

 

“我告诉你樱井翔!你他妈要是再问我这种废话!以后甭想来我家吃饼干了!”

 

“嘿!”樱井翔怒了,一双眼睛瞪得溜圆,“稀罕!我稀罕你家那破饼干!?哎大野智,别忘了现在是你有求于我!说话给我放客气点!”

 

“少爷,樱井少爷……”管家的声音从旁边儿悠悠传来,扭过头就见管家先生抬手拭泪,“您这样说我做的饼干,老人家真是很伤心呢……”

 

“……对,对不起啊。”

 

 

 

就幸好家里有那么一个可以手把手教人的大厨,大野智这分柴米油盐的基础入门还是做的不错的。想想从前他在家的时候,家里的饭菜不是管家做就是二宫做,前阵子管家回老家了嘛,一日三餐不都是二宫做好的。二宫真是有当大厨的天分,真的,每天的早餐都是变着样来的。

 

他就记得有次早餐是切成章鱼状的小火腿,他当时拿着叉子戳起小火腿看了大半天,被气笑了:“你还把我当小孩儿呢。”

 

当时二宫就嘿嘿嘿的在那里笑,可调皮了。

 

“少、少爷……您在听吗?”对面少爷一副睹物思人的甜蜜表情,嘴角微微往上绕了绕,眉眼柔和的弯了弯,深邃的眼底赫然一根小火腿……管家有些看不下去了,试着喊了他两声,见他还那样,干脆一把夺过他手中的小火腿……

 

好,这下大野智醒神儿了,愣了下顿时清醒,看着管家的表情充满了疑惑:“你干嘛?”

 

管家哭笑不得的指了指他手边的锅子:“少爷,洗锅。”

 

大野智这眉头一下子又拧起来了:“你让我洗锅?!”呸,这些东西不都应该事先准备好的吗!

 

“是这样的,樱井少爷就只让我在旁边指导您,不准插手。”管家笑眯眯的。

 

“到底谁是你家少爷!你听他的干嘛!”一听到樱井翔那家伙的名字,大野智就一肚子的火,这小样儿最近嚣张得可厉害了,真的,前阵子就因为相叶雅纪那个事儿,愣是大半个月不肯理他,好吧,等追到了相叶雅纪之后,心情大好了,终于肯同他说话了。

 

你说这见谁重色轻友也没见得像他这样厉害的啊。

 

听他暴躁了,管家不但不慌,反而笑意更深:“您还想不想追回二宫少爷了?”笑得就像一只千年老狐狸。

 

“……”

 

得。

 

二宫这还没进门呢,各个都惦念他了,各个都学会拿这个人来压他了。

 

却是挺开心的,大野智拿着锅放到洗碗池里洗,嘴边漾开一丝甜甜的笑意……空荡荡的心里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够惦念的人,能够思念的人,能够在意的人。

 

他是个从没谈过恋爱的土包子,从前是没遇到这样的一个人也从没想象过会有这样的一个人,所以唐突出现的二宫撞上他这个土包子还真是他的不幸,但是……就经过那么几天的冷落,土包子终于开窍了,听见二宫说分手的那一刻他就开窍了,他心里开窍,但脑子还没接收到开窍的消息,所以才那样嚣张。

 

他现在心里开窍了,脑子开窍了,结果人跑了……那怎么行,他肯定是要把人追回来啊,不管多苦都要追回来。

 

就其实现在回头去看,他大概很早之前就对二宫动心了。就冲那个家伙捧着个便当,一天又一天的追着他跑的那劲儿,这石头都要被他追开花儿了啊,大野智怎么能不心动。大野智这人就是胆儿小,没敢接受这样一份沉甸甸的爱恋,就像一个穷孩子,猛地多了这么多的玩具和钞票,肯定是要被吓坏了。

 

于是被吓坏的大野智就只好跑,就没想到这人还追过来,他一个着急,他一个着急不就扭曲了嘛,他就那样伤害人家……

 

哎。

 

说多有啥用,乖乖去吃苦头吧。

 

 

 

其实松本润伤得并不重,他和大野智两人的战斗力其实是差不多的,但身高摆在那儿呢,大野智那拳头再怎么有力,这自下而上的招呼过来,还是得弱几分,反倒是他那拳头揍下去,使的那劲儿是多少,那人受的力就是多少。

 

“打得真爽。”松本润长叹了一声,老绷着的那张脸难得露出一丝笑意。

 

麻痹他老早就看那人不爽了,从小时候那会儿第一次见的时候就不爽了,那破少爷脾气,来到他家见到个人就瞎使唤,当时还把他当下人呢,非要他给他剥瓜子,不剥给他吃吧,还来打他。这破脾气,鬼才搭理他呢。

 

这也是两人关系从来就不好的原因。

 

二宫正拿着棉签沾了药膏要给他上药呢,担心老半天冷不防听见这句,一时间又是生气又是好笑:“还打得真爽……你啊,下周一我就能在校广播听见你被通报批评了。”

 

“嘁。”松本润不以为然。

 

两人都没说话了,一个静静给人上药,另一个人闭着眼睛回想今天那一场‘浴血奋战’,真他妈打得爽,这一口恶气出了,整个人心情好得不得了。

 

“好了,你去洗澡吧,注意伤口不要碰到水。”替他处理好大大小小的伤之后,二宫拍了拍他的手,让他洗澡去。

 

松本润应声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看了大半天后,他突然问了句:“其实吧……说句实话,你是不是还喜欢他?”

 

收拾药箱子的手那么一顿,差点连棉签都要抓不住了,二宫滞了滞,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叹了口气:“喜欢了那么久的人,哪有那么容易放下。就只是失望太多了,就觉得自己没那么喜欢了而已。”

 

“那你要什么时候才能放下他?”

 

二宫笑了笑:“这种事情没有时间定论的。”

 

“那你要是一直都放不下怎么办?”

 

“……”

 

二宫又沉默了。

 

这种事情,真的是有那么几分可能,毕竟大野智是他第一个心动也是第一个喜欢上的人,喜欢了足足两年时间,他整个高中三年,就有一大半是写上了大野智的名字,两年间那么多的喜欢和那么多的执着与坚持,哪里是一朝一夕就能抹去擦掉甚至清理干净的。

 

这种事情是要时间。

 

但如果那个时间的名字叫做[一辈子]呢?那他怎么办?

 

“不知道啊……这个问题真难。”二宫怔怔道。

 

“……算了。”松本润慢悠悠的坐了起来,下床,穿鞋,拍了拍二宫瘦弱的肩膀,“反正我的意思就摆在这儿,我看你犯傻都犯了两年了,你这次会不会犯傻我不知道,我知道就算你还要犯傻,我也只会在旁边劝劝你,就是和从前一样,劝得了就劝,劝不了的拉倒,反正不管你怎么傻,你都是我松本润的好朋友。”

 

“我知道你还喜欢他,我知道你还会为他再次动摇,就瞅你今天那眼神我就知道,你这丫还喜欢他呢。我本来是气得没话说的,可静下来想想……要是那家伙跟大野智一样也这样对我,就瞅他那小脸,不管他多过分,只要他泪汪汪的贴过来道歉,我还是会原谅他的。”

 

二宫本来听得挺感动的,听到后面就觉得好像有些不对劲儿了,赶紧揪住了重点,惊疑:“那家伙?”

 

松本润嘿嘿笑了两声,吹了声口哨边进浴室边唱起歌儿来了——

 

“To、to、tomato~you are my dear tomato——”

 

这唱的是什么破玩意儿啊?

 

 

松本润说的总是对的,二宫还喜欢人家呢,他自己清楚得很。说什么心死啦说什么再也不喜欢了……那他妈都是扯淡来着。掏心挖肺喜欢了那么久的人,他的一切早就一丝一毫渗入到了二宫的身体和心里,就算他狠下心要把人从心里割舍出去,也要看他下的手狠不狠,用的刀利不利,割得干不干净……结果二宫没割干净,就割那么一小块儿就疼得不行了马上停了手,心里属于大野智那块儿地其实还完好无损的躺在那儿呢。

 

二宫就是觉着失望,好失望,他对大野智好失望。

 

就不是对他那天在床上那样对他的失望,而是对大野智说的那些话失望。

 

大野智说不喜欢他的时候,大野智出口侮辱他的时候……他那瞬间就觉着自己他妈的他这两年的真心都被大野智端去喂了狗,一点儿都不剩的那种。他可是把心挖出来给人家呢,人家就端着那血淋淋的盘在放在狗窝前,然后他就只能虚弱的坐在椅子上看着那条狗怎么把他的心给吃了——

 

是真的疼啊。

 

大野智说不喜欢他的时候,大野智说了好多句不喜欢他,大野智一直在重复着说他不喜欢他……那么的疼。他从前就奢望点什么,奢望点大野智的感情……结果啥都没。大野智当时一开始说喜欢他的时候,他真的兴奋得差点蹿上屋顶去唱歌了,那种心里的感动就像媳妇熬成婆的那种感动。

 

可到头来发现都是假的!

 

大野智说的每一句喜欢,那都是逗他的呢。

 

他就应该火冒三丈抽他两嘴巴子,再往他脸上呸两口……结果啥都没,就光哭了,哭得可是狼狈了,嚎啕大哭的那种。

 

二宫一想起自己那哇哇大哭的苦逼样儿就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啊你,就喜欢干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痛的不长记性的破事儿。

 

拜托你了,快点,别再喜欢大野智了。

 

这天的二宫又睁着眼睛到天亮,剧烈的疼痛平缓了之后,他就开始忘了疼,又开始去想大野智了……准确的说,是想他俩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其实就现在倒过头去看,看大野智跟他一起系着花边围裙在厨房里做饭菜的模样,看大野智提着水桶跟在他屁股后边儿跑上跑下打下手的模样,大野智替他擦汗,大野智替他夹菜,大野智趁他睡着的时候偷亲他,大野智替他放洗澡水,大野智在他发烧的时候在床边守他一天一夜,大野智冲他开心笑的时候……怎么可能会不误会,怎么可能会不误会他喜欢自己?

 

所以说……大野智你这个人,真是太会装了。

 

抱着被子侧过身去睡,二宫又酸了鼻头。

 

夜里空气凉丝丝的,窜了点心酸的味道。苍白的月光穿透了蜻蜓的翅膀,破蜻蜓就跟那萤火虫似的闪闪发亮,在窗台那边飞来绕去的,别说,还挺好看。

 

另一边的大野智还在厨房里倒腾呢,切小火腿的时候顺手把自己也给划了一道,伤口直流血的时候还不懂包扎,直接往嘴里塞,这看得管家可是直皱眉啊。

 

“少爷少爷快吐出来!脏死了!”赶紧的拿张止血贴给粘过去。

 

大野智伸着手看着管家给他贴上止血贴,等贴好之后皱眉了:“你怎么贴这么丑。”二宫贴的很好看呢。

 

“少爷您就凑合着吧,老人家眼花,这眼镜我忘了扔哪儿了。”

 

大野智叹气,摆摆手:“行了行了你去睡吧,剩下的我来好了。”

 

管家不干了:“这可不行,我不放心!”

 

“你别担心,我很快做完的,会早睡的。”以为他是担心自己太过用心忘了该睡觉的点儿,大野智赶紧做保证。

 

“您真想多了,我就是不放心咱家的厨房,我就怕明早一爬起来,咱家会黑了那么一块地儿。”

 

“……”

 

老管家最后被大野智赶出了厨房。

 

大野智就不懂了,现在的老人怎么都那样伶牙俐齿爱作死了?

 

真是……


-TBC-


别担心……哪儿有那么快让他得逞

2016-01-20  | 172 47  |  #报复
评论(47)
热度(172)
 

© 一席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