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之地

天大地大 愿各自安好

 

报复[24/SK]

第二次了。

 

这是二宫第二次对大野智说这句话了。其实大野智当时就想,在心里骂自己,骂自己说:你他妈快放手行不行,人家都这么说你了,你还不放手,你还学人家死缠烂打,你怎么就这么不要脸了?你他妈怎么还把人家抱那么紧!松手!快给我松手!

 

“大野智……松手啊……”

 

二宫哭泣的声音从肩窝处传来,他说话时温热的气息夹杂着水汽渗透大野智穿着的单薄的衬衣上,他的眼泪大概流的汹涌,大野智就感觉自己肩头一片的湿热,二宫微不可闻的抽泣声偏偏就放大在耳边,一抽一搭,一呼一吸,他听得真真切切。

 

大野智想……如果真的放开了二宫和也,他大概会后悔一辈子,没理由的,莫名的就有了这个想法。他想他和二宫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又想他真是混蛋,非要自以为聪明的整出那么多事儿,他想他对不起二宫,忒对不起了,自己迟钝,害得他受这么多苦,然后他还想,想松本润很久之前说过的一句话,说他配不上二宫,嘿,还真被这乌鸦嘴说中了……他什么都懂了,可就是不甘心呀……

 

却到底还是放开了。

 

是终于终于的放开了,在他犹豫没多久的时候,在二宫哭声渐渐放大的时候,在他的手抖得实在难以平静下来的时候。还是放开了啊。

 

每次,每次每次,都是二宫这个家伙,赢得彻底。

 

终于松开手的那一刻,就好像松开了什么稳住自己的重心,大野智微微踉跄地往后退了退,像下一秒就要往后跌倒了去似的,看起来,嘿,还挺脆弱的。他悲痛的目光就停留在二宫那张哭得稀里哗啦的脸上,然后他发现,其实爱哭也是会传染的,他觉得自己现在也挺想哭了。挫败、不甘、懊悔、痛心……他现在心里就被这些负面的情绪死死掐住不能呼吸。

 

不能再在他面前丢脸了。

 

大野智抬手胡乱使劲儿的擦了把脸,掉头,走了,什么也没说。

 

二宫就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哭花了的脸配上那副木讷呆然的模样,其实,挺好笑的。

 

他跟大野智,终于结束了。

 

行李提不住了,啪一声重重掉在地上。

 

有人软了腿脚蹲在地上埋头痛哭。

 

 

 

国中的时候,有个人跟大野智告白,那是个很文静的女孩子,班里的学霸,副班长来的,长得很可爱,笑起来还有酒窝。那是一个很美的天气,一个充满日光的午后,那个红着脸的小女孩儿就局促地站在大野智面前,扭捏了大半天才结结巴巴的将那四个字说出口。

 

当时还是在班里呢,好多人都没走完,听见她这么告白,所有人都纷纷起哄说‘接受!接受!’。女孩儿红着脸一直笑一直笑,笑得很甜美的样子。他觉得那个时候他还挺善良的,还犹豫了下,心想着不接受的话,这女孩子该有多难堪,可接受的话,他妈的又憋屈了自己。然后犹豫着犹豫着,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呀,他妈的他这是被赶鸭子上架了下不来啊。

 

那个时候他就觉得,这种告白的方式很让人恶心了。有种无形的被威胁的感觉,这让他不爽。

 

后来的二宫也是一样的,也是当着一大群人的面大声说喜欢他。当时周围围满了看热闹的人,有那么一个瞬间,他就觉得自己像只猴子,被游客们嬉笑着围观了。这让他有种难堪的感觉。

 

其实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从那个时候开始自己就有些被第一印象误导了,所以开始带着一种奇怪的眼光去看待二宫。因为没有谈过恋爱没有喜欢过谁,所以刚开始小小的对二宫那份喜欢的心意就被自己的偏见给埋没掉了,就像一颗小小的金子被流沙埋没,耀眼的颜色被一点点遮掩,大野智一点儿都察觉不到。

 

怎么就没察觉到呢?怎么能没察觉到呢?大野智你怎么能这么笨呢?

 

管家又请假了,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儿。这刚好,给了大野智一些安静的时间。

 

房间没开灯,灰暗暗的一片,冬天傍晚的天是灰色的,比阴雨天要淡一些的颜色,日光很微弱,光芒是一种很老旧的颜色,仿佛滤过了暗色的透明板那样。

 

就幸好是家里透光良好,勉强几束微弱的光芒能够透光窗隙钻进来,光线暗淡,却勉强能够看清大野智的模样。他仰躺在沙发上,那双眼睛木然空洞,似乎被轻抹上了一层淡淡的灰色,有光透不进去,灰色下面大概充盈了浓浓的悲伤。就三天的时间而已,他瘦了好多的样子,微微圆钝的下巴变得有些尖,冒起了些胡渣,唇线横直。

 

地上躺着几个空空的酒瓶子,他的衣服凌乱,他看起来很邋遢很糟糕的样子。

 

樱井翔这几天天天都会来,上次被大野智拽着出门带路去追二宫的时候,也是巧,大野智跑着跑着把自家钥匙跑掉了,被跟在身后的樱井翔捡了起来,又没机会还给他,就一直揣在了口袋里。所以大野智不肯给他开门也没事儿,他有钥匙进来。

 

其实樱井翔有时候想想还觉着自己挺无辜的,为啥?因为本来这就没他什么事儿,他就是莫名其妙的就被推上了战线中央,然后战线两边,一边是大亲友,一边是对象……他怎么能不为难。其实他当时就想着,他好不容易才追到的相叶雅纪,怎么能不跟他站一起,然后又想着,大野智从前把二宫玩那么惨,别说二宫了,就连他也不敢相信大野智会喜欢二宫,于是权衡一番,他还是跑到了相叶雅纪的阵营。

 

却就是没想到突然的就心软了,也不知道是为啥,大概就是在看到大野智揉着眉头闭着眼睛很疲惫地说他喜欢二宫的时候,他突然的就心软了……

 

可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能挽回,该走的人走了,该伤心的人……喏,长手长脚的躺着呢。

 

樱井翔在心里叹了口气,乖乖放下带来的东西,认命地去帮他收拾脚边的‘残骸’。

 

大野智没醉透,只是有些晕乎乎而已,他睁开眼扭过头来,一看到是樱井翔,又闭上眼睛去了,声带里仿佛铺满了粗粝的沙石,声音是那样的嘶哑:“你来干嘛……”他现在谁都不想见到。

 

樱井翔心有愧疚,强扯自己的嘴角笑:“你、你别这样,我跟你说,二宫他现在住在新学校的A栋50……”

 

“够了……”

 

大野智淡淡地出声打断。他彻底睁开了眼,眼白微微浑浊,上面布满了血丝,他定定地望着天花板,他的眼角有些湿润有些红,他的鼻头也红红的,樱井翔不敢想象他究竟哭成了什么样,更何况他也想象不出大野智痛哭的模样。

 

樱井翔愧疚地看着他,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就像突然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刺穿了喉咙,喉腔里都是血,血腥苦涩,他半句话都说不出来。

 

“怎么当时就放开他了呢……”大野智望着天花板喃喃自问,喃喃了好几遍,像个没了魂魄失了心智的傻子,又像个做不出题目的孩子,他的眼神茫然得让人心疼,他拧着眉头望着天花板一遍又一遍地问着自己,时不时轻笑两声,“你怎么就放开了?”

 

这样的大野智陌生得让他有些无措,樱井翔忽然一个腿软跌就坐在了地上,苦涩道:“对不起……”

 

他是真觉得对不起大野智,至少站在朋友的角度,他背叛了大野智对他的信任。说到底,是他自己先选择不去信任大野智的。

 

大野智静了,目光依旧涣散在天花板的某一处,好久之后,他才开口笑了笑:“谁都没错,是我自己活该,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我和他结束了。”

 

“可……”

 

“你们谁都没错,是我先伤害他的,他要逃……呵,理所当然啊。”

 

“……”

 

大野智惨淡地笑了笑,嘴角僵硬地扬起一个奇怪的弧度:“结束了,我跟他,真的结束了。”他看起来是在狼狈,下巴一圈的胡渣,肿胀的眼睛微红的眼眶还有一脸苍白的疲惫,像个彻夜加班了几天的工作人,骨子里透着一种阴郁和劳累。

 

樱井翔看着这样的他,听他左一句结束右一句结束的,突然窜起一股无名的火,狂躁了起来,吼他:“你他妈别把结束说得这么简单行不行?!”

 

“……”大野智被他突然的咆哮吓得一颤,瞳孔骤缩,焦距一下收回,目光变得清晰。他慢慢拧过头来,微微有些错愕地看着樱井翔。

 

“难道你就甘心他就这样,被别的,你不认识的,比你还要差劲的男人抢走?!你就不怕抢走二宫的那个男人是个很可恶的家伙?你就不怕二宫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被别人欺负?二宫是个傻瓜你又不是不知道,谁要骗他,那可是分分钟的事情,你就甘心这样放跑这个傻瓜去给别人男人骗?”

 

樱井翔你他妈这不都是废话吗!

 

“我他妈怎么可能舍得!”大野智红着眼睛吼他,恶狠狠地瞪着他,“可我就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换做是你和相叶雅纪!我他妈看你还能说出这么多风凉话来吗!”

 

稀有的几分愧疚瞬间一扫而空,樱井翔被他气得浑身发抖,死死拧紧了拳头,咬了咬牙,突然大骂了一声,立即扑了过去,拳头巴掌使劲儿往他脸上招呼:“大野智你他妈就是个傻逼!”

 

大野智冷不丁脸上挨了重重一拳,啥都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喀拉一声,脸顿时疼得跟什么似的,赶不及躲开,那神经病的拳头就挨个使劲儿砸下来了。大野智一点儿防备都没有,甚至连反击的力气都没有,就抱着脑袋缩在了沙发角。

 

这他妈还是大野智吗?大野智能这么窝囊吗?这人谁啊?

 

就似乎被他这窝囊样刺痛了眼,樱井翔突然就失控了,又狠劲儿两三拳下去,狞笑着挑衅他。揪着他的衣领吼他:“打啊!你他妈打我啊!现在跟个姑娘似的是几个意思?就你这样儿还想追二宫?也就你这样儿还想人家原谅你?!大野智就你这样儿?你他妈别笑死我了!”

 

自从大野智喜欢上了二宫之后,他发现,不论什么时候,这个人都成了他的软肋,一击必伤,那痛感能残忍到你无法想象。樱井一口一个二宫看不上他,一口一个二宫不会原谅他,一字一句的怒吼,那他妈就像砸在他心上的拳头,那么重那么狠,一点儿都不留情。

 

“就被人说个两句就颓废成这个熊样,大野智你这人的心是玻璃做的不成?”

 

一句话,一个拳头。

 

“你到底喜不喜欢二宫和也!!!”

 

重重一击!

 

大野智狠狠撞上了客厅的玻璃茶几,额头立即破了个口子,一道鲜血温热而下——

 

“樱井翔我日你大爷!”

 

偏偏就这句话是大野智的死穴!谁都不许问!这个问题除了二宫!谁都不许问!

 

就一瞬间充满了力量,大野智抬手就接住了樱井翔迎面而来的重拳,反手一扭,一脚狠狠击向他的腘窝。樱井翔膝盖一软,大野智猛地扑上去,狠狠反击!

 

两人交友十几年了,就自打还在娘胎的时候就认识了,听大野智他妈说,两人小时候经常抢奶喝,樱井翔从小胃口大,喝完自己的就总是去抢他的喝,小时候他就总是被樱井翔欺负。后来长大了,就照樱井翔的话来说——大野智这破脑袋也不知道受啥刺激了,长大了之后,见人就黑,不爽就揍,吓得他都不敢惹了。

 

却是第一次这样真真切切酣畅淋漓的干了一架!

 

最后一个拳头狠狠砸向樱井翔的时候,大野智没啥力气了,松了手,往后踉跄了几步,跌坐在地上急促喘息着。樱井翔躺在地上被揍得半点力气都没了,肿着一张猪头脸,张大了嘴巴呼吸着。

 

瞧瞧这好哥俩,要变猪头也是一起的。

 

喘着喘着,大野智突然笑了,抓起手边的一颗花生,扔过去正好砸在樱井翔脸上——

 

“谢你啊,赏你的。”

 

樱井翔有些虚弱的哼哼了两声,抬手捡起那颗花生,剥开来,往嘴里倒两粒花生米,嚼着嚼着,嘶——这嘴角可不是被打裂了嘛,疼死了!

 

“大野智我日你大爷。”

 

 

 

 

二宫在抱着饭盒走到宿舍楼下看到了站在宿舍楼下的大野智的时候……没赶得及惊讶,大概是出于躲避的本能,只楞了一下,二话不说,掉头就走。

 

可大野智这什么视力啊,一眼就瞧见抱着饭盒抱着书本瑟缩着肩膀试图要减小自己的存在感的二宫,赶紧的冲过去,无比粗鲁的一把揪住他的后领子:“喂。”

 

二宫猝不及防被他揪住,吓得惊呼了声,重心摇晃了下才站稳,回头一看清是大野智的时候,也不挣扎了,对,是懒得挣扎了,他知道自己逃不了的,就是淡淡地看着他。

 

不过是一个星期不见而已,出发前,这个人还是那样的嚣张霸道,板着一张冷冰冰的脸,别提多高贵冷艳了,现在却顶着一张猪头脸笑嘻嘻的,这反差别说多大了。

 

二宫没想到的是,大野智竟然真的来找他了。

 

又或许大概不是想不到,而是不敢想了。

 

他没忘记那天大野智离开的时候,最后看他的那个眼神,那个眼神里充满了无尽的失望和沮丧,二宫是从来没想过那个高高在上的大野智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也会有这副痛心的模样。原因他不想去想也不想知道,他只知道当时和他对上眼神的时候,他就自己想——完了,真的完了,终于完了。他和大野是终于终于的结束了。

 

漫漫长的两年,漫漫长的一切,终于是结束了。

 

所以二宫不懂,是真的不懂。

 

“你来干嘛。”

 

二宫问,语气是那么的凉啊。

 

要是换作之前的那个大野智,肯定又要被他这语气给伤到心了,肯定又要觉着自己少爷脸面要挂不住了……可却没有,他就跟被铸造了金钢铠甲一样啥都不入了,完全没被他影响到,还笑嘻嘻的:“傻瓜,圣诞节,来陪你过。”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软的,满足了,下一秒被他打开的手也不疼。

 

这个城市的圣诞节没有雪,不像他们那座城市,这个时候已经是一片温柔的雪色了。这个城市是一座雨城,一年四季总有那么两三个季节都在下雨,冬天就更是了,天色阴阴暗暗的,空气湿湿凉凉的,这边要比他们那边冷得多。

 

大野智被揍成猪头的脸上的笑容是难得的阳光,其实是有点丑,一大排牙齿都露出来了,像什么?噢,就像章鱼哥,笑出来,上下牙齿咬合整齐的露出来。

 

二宫怔了怔,抿了抿嘴,露出微微不耐的神色,低头就要从他身边绕过,却就知道不会这么顺利的。

 

大野智在下一瞬就从身后抱住了他。

 

-TBC-



下章完结了么么扎

然后这是一个群:534034352(SK为主的CP群 最好就对这对cp洁癖吧)

                           是不是文手都能进来,就是一起交个朋友w

                           现在待在群里的大家都会不定时的在群里分享些SK相关

                           敲门:SK   

                          等你们(qvq

                          

2016-01-29  | 180 37  |  #报复
评论(37)
热度(180)
 

© 一席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