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之地

天大地大 愿各自安好

 

报复[17/SK]

两日一更太频繁了  我在还是三天一更吧  (叹气



————


突然充满的力量在逃出那间屋子后的一瞬间就消失殆尽了,二宫在空旷的马路上狠狠摔了一跤,他这一跤摔得大力,行李箱子都滑了出去,他撑着手试图想要爬起来,可跑得实在用力,他的双腿都发软,他努力了下,到底还是没有力气爬起来了。

身后紧随而来的大野智赶紧跑过来将他抱起来,替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仔细将他检查了一番,很紧张的样子,发现并没有什么大伤之后才松了口气,却怒了:“你到底想干什么!知不知道这是马路!万一突然冲出一辆车怎么办!”

二宫被他吼得狠狠瑟缩了一下,很害怕的样子。他上气不接下气地粗喘着,呼吸是那样沉重,眼泪也使劲儿的往下流,他没力气伸手去擦了,他想休息一下,他实在太累啦。

“嗯?万一你受伤了怎么办?我会担心的,知道吗,你别任性。”大野智的呼吸也有些不稳,他努力深呼吸了,终于让自己稍微冷静了一下,他伸手去替他擦眼泪,他叹了口气,“行了,昨晚是我不对。”这是他头一回服软,他没想到竟然会是对这个人,他真觉得很意外。

所以呢?

二宫忍不住用凄楚的眼神去询问他,悲痛在眼底深处渐渐化开。

“别生气了好不好?”他替他撩开过长的刘海,没有了头发的遮掩,他那双充满痛苦的双眼在灯光下更是清晰。大野智心疼了,他想要把这个人拥入怀里,可二宫好像看穿了他心里的想法,往后退了退。

抚摸他的手就停在了半空,大野智抿了抿嘴,把手收回来:“回家,咱们还没吃饭呢,吃完再说好不……”他不逼他,现在紧要的就是把他劝回家,有什么事儿,两个人在家里好好商量好好解释。

“分手吧。”

二宫终于开口了,用虚弱的声音急切地打断了他的话。

大野智猛然心惊,没反应过来似的,愣愣地盯着他看了好半天之后,才拧紧了眉毛难以置信地瞪着他:“你说什么?”

“分手……”二宫乖乖重复,他这次再没低下头了,他定定地看着大野智,冷静得跟刚刚失态尖叫的那二宫仿佛就是两个人。他静静地看着就离他只有一米左右远的大野智,眼里始终死沉的一片,“你是对的。”

“什么我是对的?”大野智有些听不懂,他现在只想知道二宫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什么狗屁分手!他好不容易想要相信他了,他竟然说分手?!这人是不是有病!

“我们不合适。”

“哈?”

“小润也是对的,我们不配。”

“你他妈别给我乱听人家说话!”

“日向也是对的。”

“二宫和也!”

“我们分手……”

“闭嘴!回家吃饭!”大野智听不下去了,他知道二宫说的话总是很认真,总是真的,从前是他傻逼,他不相信他喜欢他。可他现在相信了啊,但是二宫和也你别突然间说这种鬼话好不好!他根本不想听这种莫名其妙的话!

可他突然动不了了,他竟然不能够扑过去抱住他,不能死死吻住那张该死的嘴,让他别再乱说话了。

“我真的知道错啦,大野智。我要走啦,以后再不回去烦你了。”二宫就当做没听见他的声音,自顾自的逼着自己笑出来。对,就是要笑,他既然是笑着跟着个人在一起的,那也要笑着跟这个人好好道别。

刚才是他反应过大了,真是很抱歉。

“我说回家吃饭!你听到没!”大野智忍不住吼了一声。

他不知道二宫在说什么,他不知道二宫带着这么多东西要干嘛去,他不知道二宫说这种类似于道别的话到底想要干什么!他只知道他已经开始相信二宫喜欢他了!他现在想要试着接受二宫的感情了!他想要跟二宫好好谈一场恋爱!

二宫和也你别走!

“你他妈要是敢走!咱俩就完了!”

对……对……对的就是要这样,就是要这样威胁他。二宫好不容易才跟他在一起的,他一定不舍得跟他分开,他一定不敢走的……

可他终究错了。

二宫冲他微微笑了笑,很淡的那种,笑容很苍白,他抓着行李,身子重心不太稳,他摇晃了几番才站稳。远处一辆出租车就像掐好了时间,亮着车灯慢慢靠近。

大野智抬头看着他的背影,出租车的灯打到了二宫的身上,也晃到了大野智的眼睛,他反射性的眨了眨才重新睁开,他抬着脸看着二宫逆着光的背影更加的单薄。

“二宫和也?”大野智看着这样的他,有些茫然的叫了他一声

二宫没回头,握着行李的手在使劲儿颤抖。要快点走,一定要快点走,走呀,走吧,走了之后,他们俩就真的结束了,这段感情,也早该结束了。

大概是透过他单薄的身姿看到了藏在瘦弱胸廓里那颗心脏,心脏在剧烈地跳动着,跳动着非要离开的决绝,大野智觉得二宫真的要走了,真的……他真的要走了。

他忍不住喊他一声:“喂……你干嘛啊……”

“你不是说喜欢我吗……”大野智坐在地上,抬着脸,迷茫地望着他的背影,努力了几下才扯开嘴角,牵强地笑了笑,“那别走啊……我们在一起,好好过日子。”

出租车终于在他面前停下了,二宫落荒而逃着爬上去。大野智的笑容彻底僵在了脸上,他慌张无措地看着二宫的背影消失在眼前,他有些失控了:“你骗我的!二宫和也你骗我!”

这话二宫听见了,心脏狠狠抽了抽,他忍不住回过头,极尽失望地看了他一眼。

大野智偏不凑巧的就跟那个眼神儿对上了,瞬间啊……心凉了半截。

二宫和也你别那么看我……


出租车在寂静的马路上缓慢地行驶着,大野智的别墅在一处偏离市中心的地方,从这里开车到市中心也需要十几分钟。这条马路上很少有人,偶尔会和迎面几辆车擦肩而过。这个时候的安静真是给了二宫一个放松的机会。

出租车的司机见他面色不好,以为他不舒服,在他上车的时候还问他要不要去医院。二宫笑了笑,摇了摇头,背靠着椅背,闭了闭眼想要休息一下。

“那您要去哪儿呢?”司机问。

他看了看窗外,眨了眨眼,有些茫然。去哪儿……他也不知道。他不知道他能去哪儿。

大概是二宫沉默了好久,久到司机都忍不住回过头再问一次:“客人?”

“松山路吧。”他叹了口气。

“好的。”

“慢点开也没事。”

“好的。”

他闭上眼睛,靠着椅背,就想那样睡过去了。

脑子里却又在想,那个时候,松本润怎么说来着,他说大野智配不上他。其实不太对,不是大野智配不上他,而是他太过妄想,总是去奢望触碰这样遥不可及的人。

配这个字,应该用在两情相悦的,在一起的人。可他和大野智不是两情相悦,而是他一厢情愿喜欢人家,假如那份心意放在心里,就任着他生根发芽,最后老去枯萎,那到最后,顶多就残存一丝对青春的遗憾而已,就不会像现在,为了自己那一厢情愿所收获的失望,痛得五脏六腑都在颤抖,指尖都止不住的微颤。

他就像受了重伤的患者,奄奄一息躺在一片干涸的山地,周围空无一人,就他一人张大嘴巴苟延残喘,呼吸那么的轻,仿佛在下一秒就会彻底停止。

其实他早该醒悟的,不是他没有这个醒悟的觉悟,而是他舍不得。他二宫和也这个人,他自己清楚得很,他就像个木头人一样傻乎乎的活了十几年,天天都傻乎乎的,傻乎乎的学习,傻乎乎的努力。就像个小傻子。

就某一天,小傻子摔了,然后一个很帅气的家伙扶起了小傻子,很温柔地问小傻子:你受伤了没。

傻子就动心了。他就是那个傻子,二宫和也就是那个傻子。

他总是想着,再努力一点点,再坚持一下下,大野智就会喜欢上他的,真心喜欢的那一种。他总是觉得,善良的人只要坚持做一件什么事,就一定会成功的。

所以他不干坏事,他就连发脾气都不敢,他想让自己变成一个很善良很善良的人,他想着多积攒一些善良,拿善良去换运气,拿运气……去换大野智。

可哪有什么用,他总算是懂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再怎么瞎坚持都没用。

二宫轻轻叹了一口气,很轻很轻的那种,一点儿声音都没有。他微微垂着眼,眼底灰暗暗的一片,瞳孔映着的街灯的光芒仿佛投入了死去的大海,变成一片模糊了的光斑。

大野智给他的这一点教训……真狠,但是,感谢吧,感谢大野智让他清醒。

他知错了,他以后不会再缠着他了。

以后以后,再也不会再看他一眼了。

他保证。


车子在松山路口停下,这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街道上是来来往往的人群,二宫提着箱子下了车,他孤身一人单薄的身影在人流中显得尤为孤寂,他就定定站在正亮着的红绿灯下,跟行人一起等待指示灯的转换。

指示灯变成绿色的时候,松本润就像掐好了时间一样,从对面的马路走了过来。他穿得很休闲,是很普通但却很帅气的黑色T恤和牛仔裤,二宫看着他,忽然想起今天是周末了。


“收拾完了?”松本润走到了面前,看着他提着个孤零零的箱子傻站着,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吃饭没?”

二宫看着他,松本润脸上的表情依旧不是特别的好看,面无表情的样子好像谁都欠了他钱似的,二宫从前吐槽过他,松本润也因为他的经常吐槽而气得老揍他。

然而现在,这张熟悉的面容出现在面前,二宫忽然心头一紧,呼吸急促了几下,像将要溺死的落水人,他急促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钻入肺内,仿佛这个时候他才发觉自己还真真实实活着一般,他用力地,贪婪的呼吸着,鼻头酸死了,他一张嘴眼泪就啪嗒掉下来了。

“别哭。”

松本润一看他哭就慌了,可他是真的嘴笨,他除了这样的话,还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他平时跟二宫斗嘴的时候总是伶牙俐齿的,一副很凶的模样,眉毛一拧,目光一瞪,那可是很酷很帅。

可这个时候他却只能微微皱起眉,干巴巴站在旁边束手无策,他的眼神里写满了心疼,可他嘴笨,不会说安慰人的话,所以他只能够,伸手去替他擦眼泪。

“你别哭。我要带你去吃饭了,我请你吃。”

二宫低头使劲儿擦着眼泪使劲儿点头。

“谢……谢谢。”

除了这话,他什么都说不出了。

松本润叹了口气:“回家。”


松本润的家就在这附近,是一栋高级的公寓,家里就住着管家和他。他把二宫带回家,让管家做饭。

可惜二宫心情不好,胃口也跟着不好了,桌上摆满了他喜欢的菜,他却没怎么吃,夹了几筷子的菜就放下了,说是很累,想要洗澡睡觉。可背上都是伤,二宫只得随便擦了擦就算了,可偏不巧的是,换衣服的时候,被松本润看到了……

二宫抿抿嘴,只好硬着头皮走出去。

松本润一把抓住他的手,冷声:“脱掉,我看看。”

“……嗯。”二宫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

脱下衣服的时候,松本润的脸色是一片的黑,他始终面无表情,却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静静的跑去拿医药箱,用酒精替他背上的伤消毒。还好并没有抽到皮开肉绽的地步,所以消毒的时候并不疼。二宫低着头,乖乖的坐着任松本润替他处理。他知道他丢脸丢大了,他现在,什么话都不想说。

松本润上药上得十分小心翼翼,他害怕弄疼了二宫,时不时会紧张地问两句:“疼不疼?”

二宫摇摇头。

血痕不太多,没有说多到布满整个背部,但松本润太过仔细太过的小心翼翼,等消毒完并且上好药以后,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情了。

松本润收拾着药箱,二宫慢慢把衣服穿起来:“谢谢。”

“你说过了,不要总是重复行不行。”

二宫噎了噎,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叹了口气,不说话了。

“你就先在我家住着吧。”松本润把收拾好的药箱放在一边,伸了个懒腰顺势往后一倒睡在二宫床上,看着天花板,“包你吃包你住。”他就是财大气粗,养多 一个人根本没啥问题。

“我会还你的!”二宫突然着急了起来。

他会好好念书,再不会想什么不切实际的东西,他也会好好找份兼职去打工,他会快点把生活拉回以前的轨道,拉回到在大野智还没有出现的那个时候。真的!

松本润静静地看着他,沉默了好久,到底还是点了点头:“好。我等你。”

“谢谢……”

呀。

二宫赶紧捂住嘴巴,小心翼翼地看了松本润一眼。松本润不喜欢听他说这句话,他怕松本润生气了。

松本润闭了闭眼,伸手拉开他的手,无奈地冲他笑了笑:“你别这样,咱俩还是好朋友,咱俩以前怎么样,现在就怎么样。你还会打电话给我,让我去接你,我很开心,真的。我们是朋友,我们永远都是朋友,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我不会骗你……我又不是大野智。”他忽然有些着急了起来,他害怕受了伤害的二宫会关闭起自己,他不希望这样。

对……他说得对,他不是大野智。小润是不会打他的……他不用怕,他不用怕……

二宫盯着松本润看了好久好久之后,好像现在才看清楚他的模样,认清楚他这个人。有些后知后觉地低下头,泪水就赶紧的往下掉。他总觉得这两天哭得有点多,大概要把他这辈子的眼泪都给哭干了。

“他不喜欢我。”说话的语气却那样的平稳,淡淡的,嵌入了丝丝寡淡的寂寥,那份寂寥里深藏了他这辈子最多的无可奈何。

他垂下头,过长的头发遮住他的眼睛,松本润只能看见他不断往下掉眼泪,就是看不见他此时此刻的表情,不过他想,大概会是很悲伤的模样吧。

“你跟我说过的,嘿嘿。”他低低笑了两声,笑声带着浓重的鼻音,这样的令人心疼,“我当时好傻啊,现在想起来。我发现小润你,什么都是对的,嘿,我感觉你就像我妈,我妈说什么事儿都是对的。”

“……”松本润脸黑了,“换个比喻。”

“哎就这样吧。”二宫拒绝了他的请求,没说话了。就停了老半天之后,才又重重地叹了口气,“小润,我跟你保证,从此以后,我不会再看他一眼了,多余的都不行。”

松本润没应答他的话。

二宫失神地盯着自己的脚丫子,喃喃道:“再看就把眼珠子挖掉……”话一说完,嘴巴扁得更厉害了,眼泪也掉得更凶了。

松本润始终没回答他,就伸手搭在他的脑袋上,使劲儿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二宫垂着脑袋啜泣着,双手死死揪着松本润的衣服,他那样的用力,就仿若扒着峭壁在凛风中摇摇欲坠的人,只要稍微放松了力度,他就会坠入无尽的深渊,在那个泯灭了所有光芒的黑暗深处苟延残喘。

他第一次错得这样的离谱,他好想跑回去,跑回三年前,给那个执迷不悟的自己,狠狠一巴掌,再骂他一句:傻逼,放手!

若是那个自己还拒绝,那他就还打,一直打一直打,打到他醒悟为止。他是很怕疼,可他怕的其实是大野智带来的疼痛。那种疼痛好像比平常的刺痛还要尖锐了数万倍,疼得他几乎死了过去,他真的承受不住。

他想,大野智真的好讨厌他啊,他真的好丢脸啊。

“别再哭了。”

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松本润的手顺着他瘦弱的肩背,他发现他又瘦了,明明只是稍稍弓住了身体而已,背部的肋骨竟然能分明到每一条都能摸清楚的地步。

松本润紧紧将他搂紧怀里,替他顺背的力度,硬是轻了再轻。他可是真的心疼。

“别再想他了,放下就好。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从前有个人叫哈哈,哈哈死了之后,他的好朋友跪在他坟前大哭——哈哈,你死得好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笑话一点儿都不好笑,松本润很努力想要笑得很开心的样子,却也被自己冷到了,觉得挺服气自己的……嘴巴真是笨。

就干脆不说话了,抱着二宫,静静听他哭。

这天的二宫大概泪腺真是崩塌了,眼泪真的止都止不住。他就想着哭,要哭多点,最好把眼泪都哭干,然后以后,他再也不要哭了,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不管面对谁,他都不要再哭了,哭泣的样子太丢脸,他希望他以后再也不要有这么丢脸的模样了。

他以后啊,一定要,快快乐乐的。


-TBC-


对了……有件事儿要说  就是要再版<彼恋1>的GN们 

18号之前就要截止所有再版的付款了TUT然后付了款的一定要确认收货  

有什么疑问或者有什么需要的请私信

评论(81)
热度(184)
 

© 一席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