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之地

天大地大 愿各自安好

 

报复[22SK]

xgg生快!!!!

原谅我拿不出贺文!!!!

就干了这杯报复吧!


————


环绕着怀中之人的手终于还是僵住了,大野智滞了滞,有些错愕地低下头去看二宫微微回过来的脸,他看他又微微蹙起了眉,看他还是垂着眼没有看着他,看他的嘴角还是淡淡的那一条直线横在那儿。他的声音很小,但是不弱,大野智听见了。

 

或许他狠狠地心疼了一下,他扯动了下僵硬的面部表情,扯出一个笑正想说点什么,二宫却开了口:“能不能……不要再这样了。”

 

这样?

 

“怎、怎样……”竟然还结巴了。大野智咬了咬下唇攥紧了拳头,把开始控制不住颤抖的指尖收拢进掌心,狠狠握住,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可心里面那份不安感却被无限放大到最大甚至极限,开始密密麻麻的侵蚀他所有的冷静和从容。

 

大野智牵强地笑了笑,特别想要做到自然的样子,可就突然之间的,好难做到啊,他看着二宫淡漠的侧脸,就觉得心里发慌。真的,他受够了,真的是受够这种见得着拥不住的滋味,分明就在眼前的人,却怎么看怎么远,尽管努力了,拼了命的朝他跑过去,却始终隔着一道无法越过的深壑。

 

他就只能大口喘着气,猫着腰红着眼看着对面那人,看着那人始终站在原地无动于衷。

 

他以为他努力了,二宫就会心软,可他好像错了,他不知道是他努力错了方向呢,还是二宫其实真的就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说了喜欢就是喜欢,说了分手那就是分手……

 

可他不甘心呀,他就是迟钝了一点,他就是愚笨了一点,他就是做错了一件事而已——

 

“为什么?”大野智问了好多遍这个问题了,问了自己,也问过二宫,却始终没有一个能让他服气的答案,“我以为你会心软的,所以我一直不肯放手。”他是真这么想的。

 

“所以为什么……你那个时候明明那么喜欢我的。”忍不住将他抱得更紧,大野智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来安慰心里的不安和不甘。

 

二宫安静着沉默着,他在思考大野智的问题,他想找个合适自己和他的答案。

 

他想的是,倒不是没有心软过的时候,二宫自己其实清楚得很,可在看到对方那张脸的时候,又忍不住想起从前的种种。从前让人难过的事情发生了那么多,他一个害怕,就连心软的勇气都没有了,所以二宫想着:“不了,不想再喜欢你了。”他把他想的话都说了出来。

 

“……嗯?”大野智没懂,“什么叫[不想再喜欢我了]。”他愣了下,然后笑了笑,“怎么可能。”他明明是那么喜欢他的。

 

“森田川。”二宫轻轻念出这个名字,就像叹气一样将这人的名字轻轻叹了出来,那么多的无可奈何。

 

“……”笑声戛然而止。

 

察觉到了他的僵硬,二宫反倒是笑了:“看吧,你果然认识他。”

 

大野智滞然了下,环住他的手不自觉的有了些松动,视线在闪躲,话头都找不着:“……我、我认识他是……是、还不是因为他、他追你……”还有些语无伦次。

 

二宫始终笑着看着前方,尽管他自己都找不到视焦点,他就静静地听着大野智结巴的解释,也不打断,忽然的就觉得这样其实挺有趣的。从前的自己一定想不到的是,原来那个高高在上的大野智,也有这样手足无措的一面。

 

“没关系。”最后到底还是开了口,淡淡的给了他一个不大的台阶。二宫深吸了口气,又缓慢地呼出。他伸手想要拿开大野智的手,却果不其然的被抱得更紧,索性就随了他了,叹了口气,“就老实跟你说好了。”

 

“……”大野智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我真的……”二宫终于转过来看他了,眼底深处,一片冰寒地冻,“很讨厌你。所以,放手。”

 

大野智震惊的模样倒映在他的瞳孔里。二宫凉凉讽笑的模样也倒映在大野智的瞳孔里。两个人的眼底深处还是那个对方,却又是不一样的对方,早就有什么东西在这个属于两人的空间里破碎掉了,谁都拼不起来。

 

大野智不知道当时他对二宫说恶心说讨厌的时候,二宫是不是也跟他现在一样,心疼得有种想要死去的感觉,那种感觉里有很多细小的挠人的感觉,有欲哭无泪的沮丧,有求而不得的烦躁和不甘,还有一种灰败。到底还是受到了打击。

 

二宫就看着他沉默不语那个样子,淡淡的心疼被他用力一扫而光,剩下的是一种想要报复的冲动,于是,就忽然的,怕不够打击他似的,他挑起嘴角露出了个嘲讽的笑意,“怎么这次轮到你死缠烂打了,很没形象的。”没有任何的形象,像他当初那样狼狈。

 

就骤然间失去了所有要拥抱他勇气了,像是被他眼中那一片冰冷冻了个遍体鳞伤似的,大野智低下脸,终于是慢慢地松开手了,迟疑却又颤抖着慢慢将他放开了。起身后退,他的眼里终于漫上了失望,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将大野智紧锁牢固。

 

他又慢慢地抬起脸,抱着一丝什么期待,怯怯地看了二宫一眼,就冷不防被那一丝嘲笑刺伤了眼睛,转身逃跑的时候,大野智在心里骂自己孬种。

 

后门一声被摔上的巨响。

 

就在他消失在目光所及的下一秒,伪装起来的冰墙瞬间就崩塌碎裂,勾起的嘴角在细细颤抖,眼底一片水光,二宫狠狠捂住了嘴巴,死死揪住胸口,弓着腰背,用力的哭,却没有任何的声音。

 

日向倚在前门的门边儿那儿,无可奈何地看着哭得肝肠寸断的二宫,轻轻叹了口气,到底还是走了过去。

 

他在他面前蹲下,他抬起脸看他紧闭着眼死拧着眉哭泣的模样,他伸手轻轻拿开他狠狠捂住嘴巴的手,看他这样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心头一颤,扯住他的手微微用力,便将这人扯入怀中紧紧抱住。怀中的人哭得肩膀背部都在细细颤抖着,日向笑了笑,伸手替他顺背,语气轻快:“今天下午去玩吧,我们交友两个月的纪念日呢!”

 

就犹如落水之人,在水的空间里找不到能够立足的青石,二宫全力的在水中扑腾,在一片混乱见终于攀住了一片浮木,十指死死抠住浮木,他挣扎着从水中探出头……

 

到底还是哭了出声。

 

“我要走……优太你带我走好不好?我不要再呆在这里了……我不要再见到他了……我就快要撑不住了……我怎么还会这么喜欢他……”

 

日向没说话呢,就听着二宫在耳边哭得那么凶,可大声了。他很轻很轻的替他顺背,就像在抚慰一个在夜半饿得嚎啕大哭的婴儿,一切都是那样的小心翼翼。

 

“我就是个傻逼……真的……”

 

二宫真觉得自己就是个傻逼,怎么会无药可救的喜欢上这样一个人,那样的无法自拔。明明那个人已经做了那么多那样令他失望的事情,他明明已经攒够了对他的失望了,明明已经攒够了放弃他的勇气和决心了,可为什么他还是喜欢他?他不懂,他也不想懂,他就想着快点忘了大野智快点忘了他才好。

 

可就是忘不掉,他就还是喜欢他。

 

就尽管是森田川来找他的时候,就尽管是森田川跟他坦白说由始至终是大野智让他这么做的时候,就尽管是自己听后觉得将要崩溃的时候,还是觉得……啊,喜欢他啊。这个人的好和坏他都喜欢,可他真不想再喜欢了,喜欢这样一个人实在太累了,他这辈子就还从没这么累过。

 

他就快累死了。

 

“我想要离开这里……”

 

“求你……”

 

“我要走……我要走……我想走……”

 

到底还是叹了口气:“好。”

 

日向是这样回答的。

 

 

说走就想走,哪有可能这么简单,做什么事都需要有个准备,所以松本润第二天就马上去找了樱井翔。

 

松本润打电话过去的时候,樱井翔正好站在家门口掏出了钥匙准备开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乱响一通,吓得樱井翔一个手抖,钥匙都掉了。烦躁的啧了声,弯下腰去捡起钥匙,嘟嚷了句‘搞什么啊’,一只手摸口袋里去,结果掏出手机一看是陌生电话,气得就想要挂了,却还是接了起来:“喂?”是啊,万一是学校老师的电话怎么办。

 

“樱井翔吗?”

 

“……”

 

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樱井翔停下了所有动作,望天思考。

 

“我在学校附近的东街X咖啡馆等你,二十二号桌,你过来吧。别告诉大野智。”

 

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樱井翔握着手机愣在那儿,几秒之后,总算是想起这声音的主人是谁了。

 

嘿这松本润玩的什么把戏!

 

 

 

本来就差一步就能回家洗澡吃饭的,可他其实也可以不理松本润的,毕竟他俩不熟悉,就之前接触过那么几次而已,却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来了。

 

松本润早早就在那里等着了,樱井翔走过去的时候,松本润正好抬起了脸,也就正好看到他了。

 

和印象中的一样,一副财大气粗的霸道少爷模样,看他的时候那眼睛都是挑着的。有些不太礼貌。

 

樱井翔抿了抿嘴,也摆出一副木头脸,就想用颜表情跟他说‘大爷我也是不好惹的’。偏偏要走近位置的时候还撞了下桌角,他妈的那个疼啊!好在樱井少爷耐力极强,扭曲了张脸使劲儿笑着,想用颜表情告诉松本润‘我真没事儿,你他妈再用这种似笑非笑的眼神看我,我就挖你眼珠子’。

 

松本润翻了个白眼看其他地方去。

 

终于在他对面的位置上坐下,樱井翔松了口气。瞧见桌上有早已为他点好的咖啡,樱井翔挺开心的,看了松本润一眼哼哼了两声,表扬他还算识相。动作挺优雅地端起来抿了一口,瞬间苦了脸,啧,冷的,还很苦。他毫无形象地皱着脸咂了咂嘴,赶紧把咖啡给放回去,骂了:“这他妈是什么东西。”

 

松本润淡定道:“黑咖啡,无糖。”

 

“……”

 

樱井翔用眼神控诉他的腹黑。

 

“好了。”不打算跟他闹下去了,松本润把手机放在一边,端起咖啡,不紧不慢地抿了口,问,“你想见到相叶雅纪吗?”

 

竟然从他的嘴里听到相叶雅纪的名字,樱井翔瞬间就对他戒备了起来,怀疑地盯着他:“你什么意思。”

 

“有件事我想让你们帮忙,如果成功的话,相叶雅纪就能从他现在所念的学校回来。”松本润笑了,“你想吗?”

 

怎么可能不想,樱井翔想那个笨蛋想得快要发疯了都。却怎么可能有那么好的事情:“你想干嘛?”戒备状态二级。

 

松本润认真地盯着他,慢慢吐字:“我想要让二宫和也离开这里,你知道我什么意思的。”

 

嘿!

 

樱井翔被逗笑了:“想让二宫和也离开这里那你就让他离开啊,你松本润家不是本事儿挺大么?现在打主意到我们家雅纪身上是怎么个说法?”

 

“确实。”松本润笑了声,“确实是有很多种办法,但没有任何一个办法能比这个最好。”

 

樱井翔狐疑地盯着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松本润语气轻快:“其实这个办法很简单的,只要相叶雅纪和二宫签定二次交换生的协议书,你就能够见到他啦。”

 

“二次交换生?!”樱井翔瞬间就怒了,“你疯了吗?我怎么可能同意?我又不着急现在见他,我们放假的时候大把时间可以见。”

 

松本润看了眼他气急败坏的模样,又笑了:“你看你,没好好听我说话吧,我说的是[只要相叶雅纪同意]。是相叶雅纪同意,所以我现在并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我现在只是在跟你说这件事而已,毕竟不管你同不同意,最后的决定权都在相叶雅纪身上。而我找你的原因是希望你能够在二宫离开的那天,把大野智给我拦下来,我不希望他再去烦我家和也了。”

 

其实他的反应突然变得这么激动,松本润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二次交换生这个事情并不是小事。本来按照规定,学校与那边的学校之间只能够交换一次学生,二次交换生一般都发生在学生严重违纪违规被学校开除,或者因为别的原因被那边学校勒退回本校的情况下。但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都对那位被学校退回本校的学生会有很大的声誉影响,搞不好还会被本校退学。

 

现在是高三这么重要的一年,相叶雅纪在那边的学校呆的好好的,他前些日子还给樱井翔发彩信说他在那边新交了几个新朋友,很开心的样子。现在松本润竟然把主意打到了相叶雅纪身上,樱井翔当然是一百万个反对再加上个意见驳回。

 

“你开什么玩笑!”其实听到这里,樱井翔已经不想再跟这个人说下去了,他站起来把书包背好,掉头就走,“这件事没得商量,我要走了。”

 

“哦。”松本润挺大声的应了声,然后笑,“可是我忘了跟你说,相叶雅纪同意了。”

 

脚步一停,樱井翔定住了,几秒之后才慢慢转过来,不敢相信地看着他:“怎么可能……”

 

松本润耸了耸肩,把正在呼叫相叶雅纪的手机推到樱井翔的咖啡边,做了个请的手势:“你自己问他。”

 

“……”

 

绝对不可能是真的。

 

樱井翔看了看一脸微笑的松本润,又看了看正在呼叫的相叶雅纪的手机,心里似乎在做什么挣扎,可电话被接通的那刻,樱井翔还是立马扑了过去抓起手机,那边相叶雅纪喂了一声,樱井翔颤了下:“喂、喂……”

 

“SHO酱?!”相叶雅纪一愣,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赶紧把手机拿到眼前一看,是松本润的电话没错啊,相叶雅纪方了,“你、你怎么……”

 

樱井翔暂时还不想跟他解释这些无关紧要的问题,他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心平气和地问:“你同意了?二次交换生的事情。”

 

听到他问的这个问题,电话那头的相叶雅纪犹豫了很长的时间,似乎在思考用怎么样的答案来回答,好久之后才无奈地笑了笑:“诶好讨厌啊,本来想回来给你个惊喜的呢。”

 

樱井翔怒了:“你疯了是吗!你……”

 

“我想帮帮他。”相叶雅纪急切地打断他的话。

 

“……”

 

樱井翔被气得一股气卡在气管里出都出不来,手机被他捏得紧紧的,还好不是按键机,否则肯定喀拉响。

 

“SHO酱不准生气。二宫他太可怜了,我就想帮帮他而已,而且小润答应我说,不会让我不好过的。”

 

“他说你就信?!还有,你叫他小润?相叶雅纪你存心的是不是?!”竟然把松本润叫得这么亲密!等等!重点暂时不在这里好吗!

 

“……嘛,其实我就是想要帮帮二宫而已。”相叶雅纪低下头,有些漫不经心的用筷子拨弄饭盒里的菜,香菜最讨厌了。

 

“可是你这样……这是二次交换生啊尼酱……你要任性之前你跟我打一声招呼不行吗?”樱井翔是真的有些生气,“什么事儿你都自己决定,你说我在你身边还有什么作用?!”

 

“逗我开心啊!”

 

听筒里,相叶雅纪的声音充满笑意。都这样了樱井翔哪里还气得起来了,却又不肯那么快服软,就哼哼了两声,没应答。

 

“嘿嘿嘿,sho酱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的,这件事我擅自做主真是对不起。但是呢……我同意这件事,最终的目的……还不是……还不是……”

 

相叶雅纪竟然结巴了,肯定没啥好事儿。樱井翔没好气地问:“还不是啥?还不是想气死我?”

 

“樱井翔你是不是真那么讨厌啊!我赶着回来还不就是为了想跟你在一起来着!”相叶雅纪气呼呼地喊,那声音大的,半个饭堂的人都转过来看他了,羞得相叶君就想把脸埋饭盒儿里。

 

相叶雅纪气了,樱井翔倒是噗哧一声,笑呵呵了:“我就知道。”

 

相叶雅纪哼了哼:“那SHO酱……你同意了?”

 

“是啊,同意啦。就算我不同意,你小子也不听我话的。”樱井翔没好气地应他。

 

“嘿嘿嘿。Sho酱,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就酱,拜拜。”

 

当樱井翔红着脸别扭的将手机还回来的时候,松本润就知道成功了,微微笑了笑:“那就祝我们合作愉快?”他伸出手。

 

犹豫了几番,樱井翔到底还是伸手和他象征性的握了握,叹了口气还是回位置上坐好:“但是交换生这种事情,风声是挡不住的,因为会在年级大会里宣布的,我要怎么替你们挡住大野智。”

 

松本润笑了:“我就是要你,让大野智不知道。”

 

“让他不知道?怎么可能,除非……”樱井翔笑了,下一秒却又立即僵住,沉默了一会儿,点头,“好了我懂了。”

 

 

 

大概是因为二宫说的话和他当时说话的那个模样太冷太伤人心了吧,大野智这两天,也终于安分了下来,不再烦他了,就是上课的时候经常会盯着他出神。他把他和二宫之间的事情都告诉了樱井翔,可却没得到樱井翔像往日一般那种热情的解惑。大概是最近学习太累了吧,大野智想。

 

他不知道森田川为什么要跑到二宫面前去捅破他,他想不到理由,因为森田川曾经在他面前说他很讨厌很讨厌二宫,所以那个时候自己才会跟他合作去捉弄二宫……很多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大野智真是觉得自己该打。

 

他不可能让自己被坑得不明不白的,所以他还是跑去找了森田川,后者当时刚打完一场球赛下场,屁股还没沾座位,就被大野智叫住了。

 

森田川一见到大野智的时候就知道对方是因为什么来的,于是不等他开口,自己就主动举手抱歉:“是我去告诉他的,对不起。”

 

大野智冷淡地盯着他:“为什么。”

 

“是你说的要我按心情做事,我觉得追他这个人真是麻烦,软硬不吃,干脆就想着给他一个重磅的打击,好让他对你彻底死心。”森田川笑了,邀功似的笑着凑近大野智,“这样不好吗?能让他对你死心也能让他伤心死,达到你的最初目标。这个可就比什么让我假装追他,接近他,然后背后捅他几刀这个法子要简单很多了,效果也好很多。” 森田川还有些得意洋洋呢,“况且他现在不是不烦你了吗,多好。”

 

大野智气得差点爆炸。

 

明明这一个月献的殷勤已经换来二宫多多少少的一点松动了,却突然发生这样的变化。

 

大野智头一次在自己设给别人的陷阱里栽跟头,唯一的一次,也是最惨的一次。可他谁都怨不了,他不能去怨森田川,因为是他自己去指示森田川干坏事儿的,他只能怨他自己心眼坏,还开窍晚……

 

到底还是气急败坏地离开了。

 

大野智这下,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他想,二宫啊二宫……你这人的倔脾气还是这样讨厌。



-TBC-



自己在自己设的陷阱里栽跟头了……


为阿智点蜡


评论(45)
热度(157)
 

© 一席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