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之地

天大地大 愿各自安好

 

报复[25/SK]

这座城市冬日没有太阳,风是那样的寒冷,呼啦啦一阵扫过来,头顶那些好高的树的树叶都被吹得沙沙乱响,就有几片枯老的干叶轻飘飘落下,落在水泥地面上还被吹跑了一阵……混乱又美好的声音。

 

环住他的手臂越收越紧,大野智在他颈边深吸气的声音听起来是那样的舒畅,大野智冰冰凉凉的脸贴在他耳边,他擦了润滑霜的味道真好闻。二宫用力眨了眨眼,他觉得鼻头开始泛酸。

 

这是久违的亲近了,一个拥抱,恍若数年那样久远,他已经有那么久没有拥抱过这个人了。大野智算不清那些时日分秒,就觉得自己像中了蛊毒那样,无时不刻都在心心念想着这个人。

 

却到底还是被推开了,二宫抿着唇站在刚拉开的距离一米开外的地方,那副模样,生疏又冷漠。

 

“行,那我不在这里抱啦。”大野智只好笑嘻嘻的举起双手放在耳边,一副投降的姿态。

 

二宫有所忌惮地看了他几眼,见他一直举着手当真不再靠近一步,也就稍微放下了心,转身就走。

 

大野智这次不拦他了,赶紧跟上,活脱脱一只跟屁虫,哼着歌,心情很好的样子。

 

就往前走了十几米只好,还是二宫停下了,转过来不耐烦地看着他:“你跟着我干嘛。”

 

大野智一脸天真:“去你的宿舍玩啊。”

 

二宫盯着他看了会儿,视线动了动,似乎在打量着这个人,半晌,淡淡吐出一个字:“……滚。”

 

这次大野智是真不敢愣住去品尝自己心里那失落的滋味了,赶紧先抓住二宫,不让他走,二宫跟受了惊的兔子似的猛地甩开他的手连连往后退,冷着脸淡淡地看着他,眼底是满满的防备。

 

大野智看他这样就觉着自个儿跟被小虫子咬了心窝子似的,麻酥酥的疼,他望着近在咫尺的二宫,忽然不敢再靠近了,就依着二宫保持这个该死的距离,连说话似乎带了些恳求的味道:“喂,你跟我回家吧。”

 

回家?什么家?谁的家?干嘛要回去?他还要读书的。

 

二宫觉得他这话说得莫名其妙。

 

“我喜欢你。你跟我回家,你当我媳妇儿,换我给你洗衣做饭,我能伺候你一辈子。”

 

将他这话思索了很久之后,二宫终于算是懂了,这个家伙在……

 

跟他求婚呢。

 

大野智就站在不远的面前,一张脸也不知道是被谁揍了,右边眼睛挂着一个黑眼圈,嘴角被打裂了,伤口没处理好,还有些渗血,额头随意缠了纱布,可难看可丑了。却就是那双眼睛,那双眼里从前是一座泛着刺骨寒气的冰山,就不知什么时候冰山消融,一座巨大的冰山慢慢消融化作一片宁静的山湖,湖水平静而柔和,渗入了大野智这辈子最真挚的情意。

 

二宫忽然有些慌了,狼狈的赶紧别开脸,转身就往宿舍楼的方向跑。不能再呆下去了,不能再跟他说多一句话了,快跑,宿舍楼就在前面了,不远了,就只有几米。

 

大野智撒腿就要追,二宫却猛地停下转过来喝住他:“别过来!”他瞪着眼睛好像很生气的样子,他的眼睛都红红的了,他看起来很凶。

 

大野智到底是停住了,被他那个眼神震慑到了,他只能干巴巴地站在原地看着他。

 

二宫吸了吸鼻子,望着他轻声说:“你别再追过来了。”他好像很委屈的样子。

 

“我喜欢你。”大野智看着他,急切地说着。

 

二宫狂躁地吼他:“你他妈再走前一步我就敢从宿舍顶楼跳下来!”因为他发现他说不听,他还知道再跟他争下去的话,他一定又要输了。

 

这是大野智用过的伎俩,卑鄙,却没效,可反过来,二宫放在大野智身上,那真他妈卑鄙又有效了。大野智这下,一步都不敢再动了,就定定地站在那儿,看着二宫一步又一步的跑开,渐渐消失在视线范围。

 

这座雨城的远天开始闷闷响雷,风中雨的气息渐渐浓郁。

 

大野智抬起头。

 

阴云密布,要下雨了。

 

 

 

 

“喂,二宫,你出来看啊,咱们楼下站着个傻逼呢,外边儿下那么大雨,那人还跟木头桩子似的杵在那儿。”舍友A咬着苹果从阳台那巡游了一圈回来,见二宫躺在床上闷闷不乐的,故意想要逗他开心来着。

 

二宫沉默地望着天花板,静静听着外边风雨的咆哮,半点儿动静都没有。

 

这是一座雨城,风雨咆哮,雨水带着薄冰往下砸,砸得浑身生疼,似乎在代替二宫惩罚他,打得真狠。大野智咬着牙死死握着拳头站在原地——二宫不许他动。

 

瓢泼雨水有些飘了进来,舍友A赶紧三两口将苹果吃完扔掉,然后去把窗户关上了,回来的时候颇为抱怨地念了声‘又下雨’,哆哆嗦嗦又跑回床上藏进被窝里去了。就刚才仿佛还在耳边的雨声瞬间变得邈远,宿舍里静悄悄的,二宫望着天花板发呆,宿舍长用电脑在看小说,时不时发出几声轻笑。

 

宿舍里没有开灯,灰暗暗的一片,二宫就望着灰暗的天花板出神……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不知道了。

 

就在见到大野智的那一刹那,他就知道了,他注定是要输的。他这辈子都要败给大野智这个人,尽管这个人从前那样对待他,可他这人就是死脑筋,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上了,说啥都没用,怎么否认都没用,他觉着他就是怪,他想不通他为什么会放不下这个人。

 

怎么会那样的喜欢。

 

二宫吸了吸鼻子,鼻头酸了酸,眼泪就这么滑了下来。

 

舍友一听那吸鼻涕的声音和呼吸的声音有些不太对,赶紧从被窝里爬出来,攀着上床的护栏,就见二宫正擦眼泪呢,慌了,赶紧从床头那儿抓一包纸巾扔给他:“你干嘛,有话好好说啊你别放水啊。”他一只手勾着护栏的铁杆,另只手手忙脚乱地抽出一张纸巾去替他胡乱擦眼泪。

 

二宫一听他那话就笑了,吸了吸鼻子,轻轻拍开他的手:“你别闹。”

 

“好我不闹了。”舍友赶紧住手,见他眼睛红红的,不免担心,“你到底怎么了。”

 

二宫摇了摇头,将擦过眼泪鼻涕的纸巾往地上的垃圾桶一扔,嘿,中了。他笑了笑,静了一会儿,忽然问:“喂,如果,有个你很喜欢的人,伤害了你……”他转过来,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望着他的舍友,如果非要用什么来形容的话,那这个眼神里充满的是期待,“你会怎么办?”他知道自己期待什么,但他还是不敢也不肯更不甘心承认。

 

舍友愣了下,坏笑了声:“跟对象吵架?”

 

二宫沉默了,抿着的嘴唇有些颤抖。他到底还是默认了。

 

舍友笑了笑,伸手拍拍他的肩:“吵架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说的是伤害!很重的伤害!”吵架这个词,意义那么的轻,二宫不同意用这样轻的词来形容他和大野智之间发生过的那么多的事情。

 

“噢噢噢是伤害,但是啊……”舍友笑了笑,用哄小孩儿的语气去同他说话,“都有了要过一辈子的觉悟,那就要有承受这一辈子的好与坏的觉悟啊。”

 

这是什么样的一种觉悟啊?听起来那么的难,一辈子呢,那么漫长那么难。

 

就似乎是看出了他犹豫的眼神中那心中所念,舍友笑着捏了捏他的脸:“听我说,一辈子真的不长,跟爱的人在一起的时候,时间是最缺乏的东西,你现在就是在浪费时间,如果真的很喜欢,那管他妈的什么破伤害,罚他跪一跪搓衣板遥控器也就算了,你们还得要过日子的不是?你现在整得这多没意思。”舍友嫌弃地看着他,“还有啊喂,楼下那个你对象是不是?”

 

“不……”

 

“少骗人了,我刚刚躲在草丛里盯着你们看了好久呢。”

 

“……”

 

舍友一把扯开他的被子,拍了拍他的大腿:“行了行了,你快起把你的小男朋友带上来吧,今天才只有五度,外边儿还下雨,冷死了,你也不心疼心疼。”

 

“我……”

 

 

 

就是这样被半推半就赶了下来。

 

耳边是滂沱的雨声,哗啦啦的彻响着,什么声音都听不见,却就像是有什么感应,大野智慢慢地抬起头,模糊的雨幕之后,二宫撑着一把浅黄色的透明伞走到了面前。

 

一瞬间,大野智怀疑自己是否还在梦中。他努力睁大眼睛看了好久好久,眼睛都被雨水淋得通红,干干涩涩,就像哭过三天三夜一样,好久好久之后,他才迟钝地否认了自己还在梦中的这件事。

 

二宫真的就在面前。

 

可他却突然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你。”他清灵的声音穿破过了沉重的雨幕。

 

耳边霎时间就一片寂声,大野智忽然的就只能够听到这个人的声音,他就愣愣地看着他。

 

“你说……”

 

他的声音竟然是这样的沙哑。

 

他听到二宫静静的问:“第一……知错没?”

 

他把当时大野智的问题还给他,重重一个无形的耳光,在他们看不到听不见的地方,那样清脆响亮。

 

目光穿过沉重的雨幕,大野智努力睁着眼睛,努力地去看着那个人,是发了疯的想要看清楚他的模样, 二宫哭过的红眼睛被雨幕稍微掩饰了一番,大野智就算僵着脖子直直盯着他看,却还是模模糊糊看得不大真切。

 

他知错了。

 

“知道错了。”

 

是真的知道了,错得离谱又好笑。

 

大野智乞求地看着他:“我保证……我这辈子对你,就错这一次,所以……求你了,原谅我好不好?”

 

二宫吸了吸鼻子,看了看别的地方,咬着牙深吸了口气才把眼泪给憋回去,强迫自己冷静地问:“第二……是不是永远只喜欢我一个人?”

 

问什么都好!能不能不问这个问题?!

 

大野智突然就觉着自己特别的委屈,红着眼睛忍不住吼:“你他妈又傻逼了不是?我不喜欢你我喜欢谁?!”

 

二宫红了眼眶骂:“你再敢给我骂一句试试!?”

 

一阵雷声骤然巨响,雨似乎下得更猛烈了。

 

大野智粗着脖子一口气梗着呢,却只敢瞪着眼睛喘粗气儿,就是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

 

却没能同他僵持多久,见他转身想走了,真是气不起来了,着急了,红着脸赶紧喊:“我保证我发誓!我他妈这辈子就喜欢你一个人!就喜欢你二宫和也一个人!我就喜欢你了!谁都不许跟我抢!谁都没我那么爱你!这辈子真就非你不可了!”

 

他吼得可大声了,宿舍楼里开始有人站在宿舍的窗户边上看了,有几个调皮的时不时吹两声下流的口哨,还有些人直接开喊了:“喂那个新人!接受他啊!快把他带回宿舍啪啪啪啊!外头那么冷呢!新来的听见没!”

 

“哈哈哈快带回去!”

 

“带回去!”

 

“带回去!”

 

好多人跟着一起起哄了。

 

大野智忽然的就一点儿气都没了,反而莫名其妙的开始势在必得信心满满了起来,他挺直了腰背站得直直的了,嘴角翘起了点弧度静静地望着对面明显有些手足无措的二宫:“喂,算了,你要不肯跟我走就算了,你带我走好了。”

 

耳根子开始红了,二宫掩饰一般使劲儿擦了擦眼泪,有些生气地说:“我话还没问完你着什么急!最后一个问题……”他看着站在雨中微微瑟瑟发抖的大野智,心里突然充满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感,他这个问题问得像是在赌气,有些别扭,又像是在撒娇,“一辈子……你能保证跟我走一辈子吗?”停顿的时候,他又使劲儿吸了吸鼻子,像个孩子一样,真的很可爱。

 

这次,是他赢了。

 

 “你说你,傻不傻瓜。” 大野智笑了,“我爱你呀。”

 

鼻头骤然狠酸,二宫闭了闭眼,到底还是扁了嘴巴哭了出来——

 

“大野智……我好想你。”

 

心是彻底的化了。

 

大野智冲过去将人死死抱住,那样的紧,几乎没有一点儿缝隙,像是要将这个人拥抱到窒息。站在宿舍楼里围观的那群坏学生,嘿,开始鼓掌欢呼了,下流的口哨一个接一个吹得可响了,这羞得二宫啊真是使劲儿把脸往人怀里埋,半点都不敢抬起来了。

 

干涩的眼角有温热的泪水流出,大野智却笑得还挺开心的。因为有个喜欢他的笨蛋在他怀里哭得好响啊。

 

“你以后可不准动不动就骂我了……”

 

二宫在他怀里闷闷地哭着,还不忘提条件。

 

“我要再骂你一句,就是你孙子。”

 

“也不准凶我,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妈的除了床上那点破事儿不能让你之外。大野智悄悄在心里补上。

 

“你要以后敢打我一下……”

 

“我他妈以后再敢打你一下我就去剁手!”

 

“哼……”

 

“还有别的要求没啊媳妇儿?”

 

“你不准移情别恋不准婚后出轨不准有小三有情人不准……反正以后心里就只能有我一个人!”

 

大野智这次是真的要笑死了,低下头把嘴唇贴在他耳朵上,笑说:“别瞎想了笨蛋,这辈子,老子心里,真就只住的下你一个人。”

 

二宫一愣,哭得更欢了。

 

那个时候能够坚持下来实在太好了,大野智你能来找他实在太好了,二宫和也你能够原谅他实在太好了。

 

报复失败,到底还是在一起了。

 

喂,就说你呢,咧着嘴傻笑什么啊。

 

END

 


终于终于结束了,不知道坑底下还有多少GN在呢


从阿智生日开始到现在,嘿,两个月了吧?挺快的。


第一次写这样的文,意料之中的被狠狠婊过了,却还是最最感激支持的人有那么多,喜欢的人有那么多,自己才没在半路中袖手走人。


其实当初想要写这篇文就是因为甜文写太多,喏,就是霸道总裁啦,甜到后来自己都牙疼了,就想写一写虐文(什么不对!


但其实并不虐啦  就是没那么甜而已。


一路上那么多人支持真是太好了。


我有说过的 比起热度  我更喜欢一遍又一遍地看GN们给我的评论。你们给的评论那么满那么多,有时候翻一翻真是能开心死。


真是感谢你们温柔又善良。


这篇文也就这样到此为止了,一些正文没有解释清楚的事情我会塞到番外里去。


txt就不公开了,文我也不留下了,这次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说不在意那真是骗人的。以后再不打tag和这次删文只是个小小的让步,真不是认怂,我不怂的,我很帅的。


这篇文估计就留几天   会删的  某些人不用惦念(就是希望你们以后遇到雷文的时候能够安静避开吧   毕竟你们也阻止不了别人犯傻写这种文   所以再怎么嚷嚷   人家该写的还是会写的  就算人家严重OOC了 恶心你了   但这是愿打愿挨的事情   你不爱看是你的事   但总有些人愿意看    明知这是自己雷的文还要站在雷文区挨劈就是你的好笑了  然后还是希望能对写手温柔一点   因为在这种你情我愿毫无报酬的平台上写文  单纯只是因为而已   却真的没有谁抱着你的腿求着你看)


四月之前我还能浪一下~估计能开篇小短,有有趣脑洞的可以私信  也可以来群里跟我说说~


那就下篇再见啦~


by:一席之地


于某个角度来说   报复完结了   我算自由了(。很抱歉我自己作死



评论(88)
热度(215)
 

© 一席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